close

今天是AMD銳龍平臺的性價比解決方案R3系列CPU發佈的第一天。對此,網友們翹首期盼已久,大家都在討論這款在中低價入門級別的CPU到底性能如何,映泰為此推出一款高CP值的Ryzen超頻神器——映泰B350GT3,下面就在這個主機板平臺上,跑跑這顆R3 1200,看看性能到底是如何。

該款主機板是針對AMD銳龍新上市R3處理器而推出的超頻神器,是一款B350晶片組的MATX主機板,再加得益于銳龍的優良處理器架構設計從而讓CPU功耗並不是很高,使得平臺達到最佳的超頻效果。

 

 

映泰B350GT3主機板採用7相供電,應對超頻綽綽有餘。

 

主機板還帶有4根記憶體插槽

 

雖說是款小板,但是燈控效果也都在,兩個5050的介面可以方便各種匹配的外設同步色彩顯示。——這部分將在後續的裝機秀進行體現,本次則只是先來看看超頻的效果,並進行超頻前後的性能測試。

搭上超頻平臺

R3 1200的預設頻率是3.2G,通過一輪BIOS調節,電壓為1.21V,最後讓Ryzen 3 1200穩定於3.8G

並以此頻率,通過了Prime 95 滿載穩定測試軟體。

理論測試

Superpi 32M(數值越小越好)

預設頻率

超頻至3.8G

測試小結:

Super Pi 32M單執行緒專案下,預設頻率成績為1127.745秒,超頻到3.8G後,成績為1028.230秒,提升達到1分鐘的幅度。

WPrime 32M&1024M(數值越小越好)

預設頻率

超頻至3.8G

 

測試小結:

wPrime 32M多執行緒專案下,預設頻率成績為11.96秒,超頻到3.8G後,成績為10.425秒,提升0.5秒左右的幅度。在wPrime 1024M下,預設頻率成績為375.212秒,超頻至3.8G後,成績為308.597秒,提升幅度達到67秒。

Fritz Chess Benchmark國際象棋測試

預設頻率

超頻至3.8G

 

測試小結:

Fritz Chess Benchmark國際象棋測試專案下,預設頻率成績為7917分數值,超頻至3.8G後成績為9748分數值,提升達到接近2000分數值。

CINEBENCH R11.5

預設頻率

 

超頻至3.8G

測試小結:

CINEBENCH R11.5渲染專案下,預設頻率成績為5.31pt,超頻至3.8G後成績為6.50pt分數值,提升1.19pt值左右。

CINEBENCH R15

預設頻率

超頻至3.8G

 

測試小結:

CINEBENCH R15渲染專案下,預設頻率成績為467cb,超頻至3.8G後成績為564cb,提升達到97cb值。

X264 FHD Benchmark

預設頻率

超頻至3.8G

測試小結:

X264 FHD Benchmark視頻解碼專案下,預設頻率成績為18.1幀,超頻至3.8G後成績為22.2幀,提升達到3個幀數。

總結:

在一塊MATX主機板上把一個預設頻率3.2G四核四執行緒的CPU超至3.8G並且穩定下來完成這麼多項目實屬不易,從此可見,映泰B350GT3絕對是入門級銳龍平臺中的佼佼者,如果使用者因為預算不足但想搭載銳龍主機板,這片主機板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凱文科技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