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段時間是礦難頻發,但最近虛擬幣挖礦是大有回暖之勢,所以挖礦依然是投資的不錯選擇。不過吧,挖礦這玩意兒還算一門技術活,有一定技術門檻,不是人人都能挖,就算搭建好平臺了在實際操作中也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

有沒有讓挖礦變得更簡單一些呢(當然,這裡的簡單只是相對而言)?

答案當然是有的,小編夜觀小電影順帶研究學習科學知識發現,其實用Linux 系統挖礦真能讓挖礦變得相對簡單而且規避掉許多問題的。Linux 系統挖礦有哪些優勢呢?

1. 運行相對更穩定,維護起來更方便;

2.系統資源開銷小(即對硬體要求不高了),節約挖礦成本;

3.安裝調試簡單,技術門檻更低了;

4.完全開源系統,免費正版,更加穩定也更進一步節約挖礦成本。

 

今天,小編將會為大家奉上一篇用Linux 系統挖礦的教程,想挖礦的朋友看好了~

 

當然,還是首先介紹下今天的硬體平臺。主機板採用了映泰TB350-BTC,AMD的挖礦平臺,BIOS版本為706。

顯卡上搭配的是6張映泰1060 6GB顯卡,記憶體方面採用了兩根8G記憶體系統選擇了Ubuntu 16.04 LTS。

 

由於挖礦對CPU要求不高,我們就選做了一款性價比十足的AM4 APU—— AMD A6-9500,該CPU採用雙核雙執行緒。

 

挖礦方面電源肯定得給力,選用了金河田JHT1300W電源,1300W的額定功率,足以應對6卡挖礦。

 

主機板這裡還得重點說下~

 

TB350-BTC”,基於AMD AM4 B350晶片組,支援SAMD Ryzen 全系列桌面處理器。

它提供了一條PCI-E 3.0 x16和多達五條PCI-E 3.0 x1擴展插槽,可安裝足夠的挖礦專用GPU/ASIC擴展卡——挖礦對於頻寬要求不高,所以PCI-E 3.0 x1也是足夠用的,搭配AMD顯示方面強大的性能相當棒棒棒噠了吧~~

多塊挖礦卡功耗自然不得了,供電必須穩定,所以這塊板子配備了一個24針ATX、一個8針EPS、一個SATA、兩個大四針聯合供電。

其它方面的話,它7相VRM供電、兩條DDR4-2677  32GB記憶體插槽,最高OC支持3200MHz。4個SATA 6Gbps介面、Realtek RTL8111H千兆網卡、Realtek ALC887八聲道音效卡、四個USB 3.1Gen1介面和2個USB 2.0介面以及一個DVI介面。無論是性價比還是穩定性來講,都很適合挖礦~

擦亮眼,乾貨正式來了:

  •  
  1.  

下載地址:http://releases.ubuntu.com/16.04/ubuntu-16.04.2-desktop-amd64.iso

  1. Advanced項下將CSM  Support功能設為打開。

注:目前Linux使用多張顯卡僅支援非UEFI方式安裝系統。

  1. 選擇“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ing”

 

4、到這一步可以選擇“安裝Ubuntu

5、選擇“清除整個磁片並安裝Ubuntu”然後點“現在安裝”

 

6、輸入用戶名和密碼,以及選擇“自動登錄”然後點“繼續”

 

7、安裝完成點“現在重啟”

8、進到桌面後的畫面

9、點擊右上角選擇“有線連接1”設置IP位址

10、選擇編輯“有線連接1

11、選擇IPv4設置,設置IP、子網路遮罩、閘道、DNS,然後點保存即可

一、            安裝顯卡驅動:

1、開機進到桌面,然後按Ctrl+Alt+T打開Linux終端

 

2、輸入以下命令列安裝顯卡驅動:

# 在終端視窗,運行以下命令(添加nvidia官方驅動包源)$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ppa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384 nvidia-settings

# 安裝驅動,過程如圖

 

 

3、顯卡驅動安裝完成後重啟電腦

 

4、進到桌面點右上角“搜索您的電腦”輸入“f”,點“附加驅動”

確認一下驅動是否為384.47,如是即不用改動

一、            運行挖礦軟體

1、進到挖礦軟體所在目錄,然後點滑鼠右鍵,選“在終端打開”

2、這裡我們用的Claymores原版,運行前請先配置好Linux指令檔“start.bash

具體與在windows下大同小異,然後在終端中輸入

$sh start.bash 運行挖礦程式即可

挖礦軟體運行畫面

 

 

看著挖礦如此輕鬆是不是心癢癢的,巴不得馬上就來一發Linux的挖礦。

 

好啦,軟硬體都齊了,大家開始挖吧~

 

 

 

 

 

 

 

 

 

 

 

 

 

 

 

 

 

 

 

 

 

 

arrow
arrow

    凱文科技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