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SG_iPadMini_18

從Apple iPad 買到iPad Mini,螢幕保護貼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週邊~畢竟要大量的觸控螢幕,不過以前都習慣到店面買保護貼然後給店家貼,原因是自己不會貼,怕手殘貼壞了~一張要好幾百呢,心想店家比較有經驗,但是呢~這樣有個缺點,就是沒辦法選擇自己想要的牌子,而且店家賣的通常比較貴,再加上店家貼壞了也不會免費賠你一張,所以我想要改變這現狀,DIY iPad Mini保護貼的想法油然而生。

於是乎,這次我買iPad Mini後,就不給店家貼了,因為我要自己買喜歡的保護貼~而且我要勇敢地自己貼~經過數次的失敗,我悟出了一套方法貼好保護貼,在此分享我的方法給也想嘗試自己貼的網友們~

也歡迎分享大家自己貼iPad 保護貼的成果喔~一起來蓋保護貼DIY大樓捌!

我的方法就是五字訣:擦、黏、對、刮、排

 好~同學們~上課囉~先準備好工具~95度藥用酒精(藥房可買到)、魔布擦拭布、iPad Mini。

USG_iPadMini_01

 

 擦拭布建議買有這樣的織紋的布,比較能把髒污排掉,3M 魔布就是這樣的布。

USG_iPadMini_02

 

口訣一:擦~擦拭污垢, 沾一點酒精,然後從螢幕中心點開始,由內往外把髒污擦掉,由於我已經用了一陣子,所以螢幕會有一圈圈的小油汙,此時酒精就真的很好用,輕輕一擦就油污掉了~

USG_iPadMini_03

 

 

 今天我選擇示範的保護貼是Colorant USG的保護貼,根據包裝上寫的特色是:硬度4H、抗污、防炫光,比較特別的他的材料是日本進口的。

USG_iPadMini_04

 

 

包裝內附:保護貼本體、拭污布、除污貼紙、以及特殊的紙質刮板(Squeegee) 

USG_iPadMini_05

 

 

再用拭污布把表面的毛屑及灰塵給擦掉,輕輕地由內往外擦即可。 

USG_iPadMini_06

 

 

 接下來,在正式上保護貼前,換除污貼紙上場~除污貼紙可以黏起除污布沒擦掉的污垢~以及極小的灰塵粒子

USG_iPadMini_07

 

 

 口訣二:黏,把灰塵粒子黏起來,輕輕地用點的方式,依序由上而下,由左至右把iPad Mini的螢幕一一黏貼過。

USG_iPadMini_08

 

 

 OK~前置清潔作業完成開始貼保護貼,先把標示Step1的離形貼紙新(保護貼紙)移除一部分,切記不要一次全撕掉喔~不然螢幕跟保護貼間的靜電會把保護貼給自動吸過去。

USG_iPadMini_09

 

 

 口訣三:對,對齊iPad Mini右下角及Home 鍵,確認保護貼都對齊了iPad Mini 四個角落的螢幕後,保護貼沒有突出後,再慢慢順著角度把已撕下離形保護貼紙的螢幕保護貼的部份貼附上去。

USG_iPadMini_10

 

 

口訣四:刮,取出刮板,由下而上,順著保貼的角度把氣泡排出,如果你們買的保護貼沒有附,也可以用自己的信用卡或金融卡,切記保護貼上方會有另外一層保護貼紙先不要撕起,這樣就不怕刮傷保護貼本體。

USG_iPadMini_11

 

 

 慢慢地往前推,這時速度不能搶快,有些泡泡是需要時間讓它自己排出去,太用力刮的話,會折到保護貼喔~保護貼一有折痕就沒救了...請注意

USG_iPadMini_12

 

 

口訣五:排, 保護貼大致貼完後,接著開始針對小氣泡們進行排除作業,這時可以用點力,將氣泡針對性地由內往外擠出去,請選擇最靠近螢幕邊緣的角度排出

USG_iPadMini_13

 

 

 有些氣泡是因為裡面還有小灰塵粒子,這就要再把那一區的保護貼本體暫時撕起來,然後用除污貼紙伸進去將之黏起,再把保護貼貼回去。

USG_iPadMini_14

 

 

 確認氣泡都排出後,就可以把編號2的離形保護貼紙撕起囉~

USG_iPadMini_15

 

 

一樣由下往上慢慢撕起,避免太大力把保護貼本體給掀起

USG_iPadMini_16

 

 

 有些小氣泡,一時間沒辦法刮除的,沒關係,靜置2~3天,它會自己消失的~

USG_iPadMini_17

 

 

 Yes~終於完工,貼上保護貼的iPad Mini~就像我家那上了妝的女王~變更美囉~^_^ 

USG_iPadMini_18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第一次的教學文~希望對大家在自己DIY貼保護貼時有所幫助,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分享交流。

 

也歡迎分享大家自己貼iPad 保護貼的成果及訣竅喔~一起來蓋保護貼DIY大樓捌! 

 

*iPad5期待活動:在本站留言留下您最期待 Apple iPad 5 的哪一個特點~經抽獎有機會獲得 三角鐵高級時尚耳機一個(抽1名,請記得留下e mail、聯絡用稱呼,方便得獎時的聯絡,在FB分享按讚也有機會得到卡來登iPhone5質感皮套喔(抽3名)。

 

"將於10月10日在本站文章公布本次得獎的幸運兒喔,敬請關注"

 

 

 

 

 

 

 

arrow
arrow

    凱文科技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